close
有時後想想
人類為了生活 而創造出的許多規則
到底是使得生活更方便 還是思考更憂鬱?
有點類似"選則的弔詭"
那天老師說的social comparison
有錢的人 永遠也會看到比他更富有的
但常常就因此而忽略掉身邊的東西

小時候 跟兄弟姐妹比父母疼誰
長大一些 跟別人家小孩的比較似乎是不少父母的樂趣
進了學校 以成績排名也是比
出了社會比誰賺得多成就高.........
諸此種種 彷彿比較是人生少不了的一圜
然而 快樂嗎?
或許 永遠站在顛峰的人是有那麼高尚
但也免不了高處的落漠吧

人類怎麼會訂出這樣的挸則來制約自己呢?
"永遠無法滿足現狀"也是是努力的一大動力
但我想缺少了一項~~
就是回顧自己所擁有的

有錢真的比較快樂嗎?我想這答案是肯定的
很多快樂都建立在金錢上
如果我是有錢人 當然爽
但有錢 應該是讓人拿來使自己快樂
而不是與別人比較 然後比輸了 就強迫自己省更多 埋頭苦幹賺更多吧

知識也是如此
念書不應該是為了那一百分來念
重要的是自己明白了多少
雖然知識跟分數在某層面上成正比
但仍有些許誤差的
這些誤差 少數來自考運
但我想~面對知識的態度應該占更大部分

事事沒有一定的準則
有人月入5萬過得開懷
也有人年入幾百萬卻過得戰戰競競
看你怎麼選則吧

可悲的是 人什麼時候才能跳脫了這制約
"比較"所建構出的世界常讓人寸步難行
也壓縮了許多本能

說了這麼一大篇
也只是說得容易
因為要期中考了...
拼書的目的 我還是一樣圍繞在"60分以上"..Orz

想找回自己似乎不是件容易的事

(許禎育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eblueb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