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什麼是對?什麼是錯?什麼是好?什麼是壞? 想過這些問題嗎?
昨晚難得機會跟幾個高中朋友聚會,大家雖然在不同的地方卻有著類似的煩惱~~也許是很多這個年紀的煩惱!
有一個朋友現在在政大某系念書,但他的志願是出國學音樂,他玩樂團也有段時間了;當然,一開始就被家人
給打回票.經過了一段時間的溝通終於說服家人!

大人會很直覺的想~~這樣以後出來能幹什麼?而我們想的呢?對我來說,我想的是~~要的是什麼!!!
總會覺得,如果不是因為自己想要而去做事,那跟厄殺自己是沒兩樣的!這跟前幾篇~"社會價值觀的束搏"
"意識型態"有點類似.

這個月朲,陸續聽到不少朋友報補習班了!有商管,有生化,有補英文準備出國的...但是有多少人是卻定了才去呢?
很多人的想法~學士跟碩士的差別,你知道出社會後的起薪差多少嗎!!得確,起薪是差了,錢是多了!但是~~
"你快樂嗎"!拉到現實面來說,也許這樣是在社會中升等,但這又如何呢?舉個例子(這因人而異).對我來說
我覺不會甘願因為未來工作而無意義的念一個自己不想要的學位,然後出社會有個固定的工作薪水,五年 十年
二十年三十年.....天天起床上班,下班回家.等著再一次的無限循環;然後最後~生命也結束在這無限循環裡!
當然如果你的志向在此,that's fine!go ahead!

也許是該擔心了,但我想該擔心的不是明年有沒有研究所念或要不要延畢再考一次;而是~"什麼才是我想要的"
好難!煩惱的是為什麼我花了這麼多時間還是無法理出一個頭緒!很支持我那位朋友,他很有勇氣去追求理想.
而我卻是半調子的頹廢!拒絕與逃避掉這種成長!

你的觀念呢?為了將來的前途!~錢途!!
我沒辦法!我不會甘願讓錢來奴役自己的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eblueb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