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由於某些課程需求
最近在閱讀一本科普書~"黑暗,也是一種力量"
雖然才看了沒多少 但有相當的共鳴
本書強調的是榮格的理論~"將內心的黑暗面化為生命力"
強調人不要為了隱藏自己的陰影而活!
這裡的陰影 包括了所有先天及後天的缺點
如:恐懼 憂鬱 外表 挫折 欺騙...等
強調如果人能面對自己的陰影 並善用於生活中
才能更真切的活出自我

生活中有許多小事 都彰顯著我們極愈將自己的負面隱藏起來
我想很多人都有類似的經驗~
手機打來一通重要的電話 但你因為不想去處理而故意不接而逃避掉這個責任
或者說些小謊自圓其說使得自己得過且過...
日積月累下 有時靜下來想想自己
卻失去了原本的自己 鏡子裡出現的彷彿像陌生人一般
長久以來的學習 都教導著我們丟棄這些黑暗而走向光明~~如當個好人...之類的
然而 常常在關鍵時刻能保護我們的 卻又是這些黑暗的特徵

然而我比較懷疑的是
應該不是所有人都為了秉棄自己的黑暗而生存
我相信有不少人 一直活在自己的灰暗中~
一直覺得自己長得沒有別人高沒有別人帥
沒有別人的智慧 沒有別人的好個性.......等
極力想從自己身上找尋一些生存的証明而汲汲瀯瀯一輩子 卻活得不開心
然而沒考慮到 身為人~都會有陰影
誰又能知道 那些俊男美女智慧高的人 沒有其他的煩腦呢?
好像人這種動物 特別難滿足於現狀
看到的是別人的好和自己的失敗
而作繭自縛!
那對於這樣的人 是不是該來一本~"光明,也是一種力量"?
但好像較沒有人做這樣的事就是了

誰知道你的毒藥 不是我的美酒?
畢竟黑暗無法造成陰影 光亮才能!

世界像一面大鏡子反照著面個人
不過人的世界卻是如此複雜
現在的心理學 應該也不過是冰山的一角
這也是為什麼我雙修心理的原因
不是為了幫助別人
而是想詮釋長久來自己的迷惑
想對人的relation抽絲撥繭
當然這是不可能的
如果有那麼容易解開 也失去了其中的意義了吧

(許禎育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eblueb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