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那是面有趣的牆

應該是面掛滿西班牙小俚語的牆,這段我尤其喜歡~在經過學長的翻譯確認後XD。

Sí al hombre quieres conocer,
dale dinero y poder.
Sí amas a alguien,
déjalo libre,
sí vuelve es tuyo,
sí no, nunca lo fué.

大意為: 如果你想認識一個男人,給他金錢跟權利!
如果你愛上一個人,那就給他自由,如果他會回來,那他就是你的;
如果不回來,就不是嘍!

再反覆的看了幾次,更確定了他的意涵,不知不覺的笑了出來~

首先咧,男人又被醜化了,身為其中一份子的我要反稍稍反駁一下!所以後續心得我只寫"人",而不寫"男人"。
人就是這麼其妙的一種動物,如果你真的想了解一個人,就給他金錢跟權利吧,擁有這兩者,很容易就看出他的本性。
這方法挺野蠻但也很現實、又直接!
但我覺得也許是在碰到"極端"時才易顯得出本性,而極端來自於個人的滿足(所以每個人極端的定義及域值都不同)
所以當一個人所有的金錢跟權利都被抽走時,你應該也可以很容易的了解他才是。
在極端時,剛好都有同一種特徵,那就是-沒得選了,沒什麼好怕的!
當擁握金錢與權利,且又確信它們不會從跑走,那做什麼事都不用顧忌了,因為不會失去。
當沒有任何財富跟權利,那一樣做什麼都不用顧忌,因為沒有東西可以失去。
就像自由好比愛情裡的財富與權利,給他自由吧,如果回得來那很幸運,他值得你愛; 如果回不來,那就算嘍!

但還好,極端就是不普遍,對我來說社會有趣就在於人很難真正了解另一個人,
當你怨嘆人類的沉斧時,也別忘了這面具多年來是如何的保護著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eblueb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