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100103

這樣的樂趣,也許只有現在才碰得到!我慢慢可體會到旅人的生活了~
昨天早上背了本小說、小筆記本、字典,就漫步到家裡旁邊的餐廳待著(好像我在台灣也常降)
,最近發現他的熱咖啡不錯,但真的是貴了點,在這裡伙食一個月,其實不比台灣便宜到哪去(如果都外食的話)。
請問怎麼講到這來了,真是容易離題啊...
拉回來!
昨天在餐廳一待就是四個多小時,期間發生了不少有趣的事,而這趣味系建立在"語言不通"上,哈哈!
因為實在太常光顧,店員都認識了,現在比較會聊天,當然大多還是以肢體語言溝通,
常常他趴趴趴的五六句,我只會回一句NO Entiendo,然後儍笑Orz!
當我正品嘗鹹得要命的三明治時,幾個店員就跑來聊天,在你來我往間他們知道我講的是中文,居然提議要互教語言,真有趣。
後來他們在忙碌間,偶爾的經過我桌旁然後就丟了一張帳單,帳單上寫了他們的西班牙文名,要我寫成中文給他們看,
超逗趣的!不過也因此我終於記住其中幾個店員的名字了,不然通常問完,我馬上就忘了= =,巴拉圭人取名字還挺長的。

後來到了shopping mall找朋友,一到就看到朋友們跟一對巴拉圭夫婦聊得起勁,當然我也入局嘍!這對夫妻在巴拉圭算是
中產階級了,爸爸是律師,還能給小孩買得起書(在巴拉圭買得起書的人不簡單),太太會講英文,所以大多時後是
先生趴拉趴拉講完一堆,再請他太太翻譯。這對夫妻是難得在這裡碰到知道"台灣"的人,而且那位先生似乎對亞洲新興國家很感
興趣,一直問一些社會、經濟、政治問題,大概又剛好知道我是念經濟的吧,後來就聊得沒完!噢~甚至他們還知道
咱們的前總統現在正在做牢呢!聊完後,那先生留下了我的EMAIL,說有問題要寄信跟我討論。後來他說他在巴拉圭有個朋友是在
做廣播節目的。最近的主題就是想請人去分享亞洲各新興國家的狀況,英、西文皆可,當然他盛情找我去,剛聽到第一秒我還抖了一下,
但隨即冒險嘗新的心就浮出來了,這可是難得的機會,我想也是不錯的國民外交啊!XD
不過他說了錄音時間,是星期一早上十點到下午一點...大使館可以讓我請假嗎Orz!馬上就想到我現在還不是完全自由之身說。

如果能幫這位先生跟使館聯絡上,或許他能得到更多的消息及數據,只是~不知我們的大使館會不會肯理?

後來在閒晃時又再度碰到這位先生,他居然拿著剛才閒聊時抄下的小抄,熱情的跟另一個巴拉圭人介紹台灣,媽的我看了既
機動又感動,居然一個外國人在幫我們推廣台灣啊!我好想...能快點用西文跟人正常交談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eblueb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