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在台灣即使我出生在府城古都,但並沒有很多接觸古蹟的經驗及慾望,
不曉得為什麼,在巴拉圭看到這些古物建築居然能讓我心生感動。
也許是它的雄偉壯麗、也可能來自於它的滄桑。巴國的古蹟,應該算是歐風吧,
是不是西班牙人建的我也不知道,畢道我的歷史程度很差。但對一項東西的感覺,我倒是挺有自信的!
安靜的假日午後,延著亞松森市中心的街道走下去,對我而言幾乎眼前所見都可算是古蹟,
兩層樓高的老式大門,斑駁又些微落漆的外牆,茺廢了的火車頭、佈滿彈孔的電線桿,
還有老式路燈上的裂?甚至是破舊雜貨店門口七老八十的老婆婆......這些都是令我感動的泉源。

當然嘍,也有很諷刺的畫面,像總統府的後面,就是巴國的貧民窟-全亞松森最危險的地方!依美式幽默,這應該算是"就近照顧"吧XD!


看到這些古物時我的腦海裡到底在想些什麼呢?亦或我該用什麼態度去看待它?實在說不上來,就像第一次進Caacupe大教堂時,
那種不知道挑了幾層樓高的雄偉,讓我覺得自己整個人都快消失了一樣,但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,解脫了也自由了!

想到還在台灣的時後,我從沒想過去注意這些,是什麼原因呢?是不是因為太過峽隘?或是古蹟多與宗教或偶像崇拜連結
而讓我不屑一顧(因為本人個性較不羈)?再仔細想想,也許最重要的原因來自於自己的選擇-選擇性的感覺。在台灣,我從沒想過去
好好的感受古蹟,體驗歷史。所看的、所想的、所在乎的,似乎都是一些人們稱做”文明”的東西!

一年後回台灣,如果還能保有現在的心情,也許我該去走走、找找,嗯...找找時間的重量。

 為了等這老婆婆走過,我不知站了多久...

 這位是貧民窟的居民,它背後就是大教堂跟一個不知是政府單位還什麼來著的,對比很大!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經過他旁邊時他還對我說:扣泥幾哇!

 地上電車也早被淘汰了,剩下幾段路面軌道遺蹟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eblueb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