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筆者今天要說的是社會化 v.s. 勇氣。

記得在那個春會暖花會開的童年爸媽說:寧可沒錢不可沒志氣!(還是我記反了)

總之成長歷程漸漸讓我往反方向走去,不曉得各位是否有同樣的症頭

社會化的概念不就是為五斗米折肚,這斗立至今我仍不太願意接受,雖然值此同時我依舊履行著社會化義務啊 ~(茶)

 

最近與灑家友群談論到追夢勇氣一詞,發現這也與成長違背

筆者歸類幾個這年齡幾個讓人消耗勇氣的案例,

買房背貸為其一

非婚生子為其二

結婚生子為其三 (因為臨時想不到第三點於是硬把二,三點拆為兩項)

當然這些重大的決定勢必是為了更遠的夢想搭路,但也不免有代價-對自由的割捨。

倒著想回來,再割捨掉這些慾望,勇氣是不是會再回來呢?

依幾樁近期筆者友人離婚的狀況來判斷,還真的有帶給人回春的感覺!

(但借此鄭重再次highlight ! 這幾個都還沒滿三年,紅包跟滿月都包了,簡直是詐財!以後本宮要求退款!)

 

太多時候我們習慣被自己創造出來的框架給限制住了,好比時候到了就該做什麼樣的事,

不可諱言,要推翻這框架需要極大的本錢,但越過了良晨美景會再現。

社會化 與 勇氣,更直白說-金錢與自由的抗衡,會更讓人明白(推眼鏡)~ 

 

恭喜幾個尋回勇氣的好朋友,不管你們用啥手段達標,我又看到你們的臉旁散發青春的氣息,也不用牛爾跟 SKII 了~

這兩天給王菲給洗腦了,謝謝王菲~(吔!謝王菲!這麼巧...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eblueb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