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朋友都知道我常嗑咖啡,嗑到像中毒般。
但可能很多人不知,我 - 只為了喝而喝,這感覺就像,
不是餓了才吃飯,而是後天被教育的習慣~~12點了,午餐;6點了,晚餐。

每隔一個多月,咖啡粉用盡時,習慣到一家咖啡豆專賣店選個大眾咖啡豆請老闆磨成粉。
今日念一轉,向老闆詢問店裡有沒有在賣磨豆機,就這麼心血來潮在店裡聊上快一小時,
臨走前帶了台手搖磨豆器,一包不是Menu上的咖啡豆,以及老闆教的美式咖啡機使用小撇步~~

前幾次去那裡,看著成櫃看不懂名字的咖啡豆,最後還是點了藍山,曼特寧,巴西....等大眾品名。
今天有機會好好坐下聽老闆介紹一些莊園咖啡豆,老闆很熱心,更醉心於咖啡研究。
從一磅一兩百,到一磅上萬的咖啡都有,不少咖啡老饕都是定期訂購。

老闆問:你喜歡喝什麼樣的咖啡?
我回:偏苦吧~( 其實心裡根本不知道自己的口味為何,對我來說不管什麼口味都是一飲而下)
然後老闆像在上地理課般的介紹咖啡豆,從東南亞一直到中南美,後來我選了一款 - Sulawesi Toraja Kalossi
來自印尼的蘇拉維西托拿加小島,老闆說這款豆子較特別的是可在溫冷時喝,還可維持原味而不變酸。
想想我這個半貓舌的~馬上就吸引我注目。
選完豆子老闆還很古稚的問我,要不要幫我磨豆,真是........當然回答他我要自己回去試。(難不成買了磨豆器回來磨大蒜嗎~"~)

臨走之際,老闆對我說:嘿! 咖啡,別喝太苦。人生,已經很苦啦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eblueb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