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11/25/2009

搭了30個小時的飛機終於到巴拉圭,一個離台灣最遠的國家。
旅途中共經過了三個國家,先是到南韓,再到美國、巴西,最後才達巴拉圭。
若以陳政X老師理論,南韓的民主法治最完全,機場廁所最乾淨,美國雖為世界大國,LA也為大城市,但他的廁所實在不怎麼乾淨,
巴西及亞松森則更甭說了。一路上由不怎麼樣的英文,轉變成超破的西文,終於到了巴拉圭,好在團部有人接機,
讓我們順利的抵達團部。

第二天早上與團長開團務會議,才知道本年度根本沒有申請企館行銷的役男,他們是說會內自行派放的
很怪吧!官僚做風很讓人難以理解,當初我拿到的巴拉圭企管行銷規章,寫說我的主要工作內容是”工業區內廠商普查”
看得我內心興奮,因為普查正是我在學時所觸及的。在專訓的最後一週得知,本年度派駐巴國的企管行銷技師不派放外,
到了當地才知,我的駐地根本就不會在工業區內,我第一個被發派的地點叫CAACUPE,算是巴拉圭較為鄉下的地方,離首都亞松森
大變六十公里。到了住宿地有點被嚇到,因為那裡根本還算是工地,鋼筋我們住的地方只是頂樓加蓋的小空間,有三間臥房跟一個
公共空間,我住的房間約莫只可擺下兩個半的單人床,公寓所謂的廚房,只是超商買的兩個卡式爐接瓦斯,很簡陋。
但當地人十分親切,房東的女傭是個16歲的小女孩,叫Ilisabe,十分熱心,因為人生地不熟的,當晚找不到吃的東西,她就帶我們
到走路約十五分鐘達的地方買熟食,一路上跟她對話,瞬間學了不少新單字,但回到家馬上忘了就是...
我很快就喜歡上這個鄉下城市及人事物!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eblueb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