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也許仍然是過渡期吧
至少對我來說
還為從現代轉變成後現代
當然 這不會有明顯的交界點

就像聽到今天新聞
國中小學生的數學考試結果發現台灣學生比較起來不會推理
第一次性行為已降到18歲以下~平均五位青少年有一位不是處子之身
聽了這些 很有感觸
當然也覺得自己老了 看不慣後輩的坐風
就像當初我們也背負著長輩的斥責走過來一樣

想過活著的目的嗎
二十多年來爭求的是什麼?
拿現在來說吧
就像看到許多人隨著風潮
補習!考研究所...之類的
每當被問到都大三了有什麼打算
我總回答不知道
沒在想嗎? 我倒覺得我想的多了呢
常看到有人為了分數競爭
覺得噁心
因為好像被成績這檔事牽著鼻子走
發自內心的不屑!
但諷刺的是~我還是得低著頭成為其中一員
總是會有種感覺 覺得自己被鎖在一種厭惡的空間
不過為了生存 就這樣去順應著它

聽了老師的例子 再來反問自己
是啊?真的快樂嗎?真的甘願這樣過完一輩子?
只是防彿找不到出口逃脫
為什麼不能灑脫?因為父母?因為家室?因為溫飽?...
嗯嗯 一旦"現實"這種東西下來
所有夢想就像煙一樣
一樣不甘.......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們人活著,就是活在死亡當中
從出生的那一刻起,人總是背負著不知何時死亡的不確定性
而這個不確定性遲早終將成為事實
最理想的情況是,所有人必須將人生的每個瞬間視為最後一瞬間
---- 一瞬之光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eblueb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